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勉县 > 大事记

2021年7月大事记

1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第13次县委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列席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纪委监委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勉县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勉县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关于成立勉县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专班的通知(审议稿)》;会议还研究审定了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撤销中共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设立中共勉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有关事宜。

※   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列席会议。

※   县长马仕强到省民政厅汇报衔接撤县设市有关工作。

※   勉县江滨南路西段道路建设工程项目正式完工通车。该项目位于定军山镇,沿汉江南岸东西分布,道路全长2720米,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该项目完成进一步完善了江南城市路网结构,提升了城市形象,方便了群众出行和周边企业生产发展,对于全方位打造县城旅游线路,实现勉县城市南北互通具有重要作用。

2日  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参加勉县政协党组班子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5日  勉县召开“两优一先”暨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大会,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参加会议。

※   县长马仕强赴北京水利部汇报衔接玉带河水库项目建设有关事宜。

6日  陕西理工大学校长张社民一行来勉调研“一县一策”“一县一产业”发展有关情况,并与我县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座谈会。

※   县委书记黎建军到张家河镇检查小水电整治工作,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县长马仕强带队赴北京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7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带队调研我县工业经济发展工作。

※   县长马仕强到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汇报对接国家储备林项目,考察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8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在我县分会场参加全市数字经济工作推进会。

9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第14次县委常委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市2021年二季度"四个一批"暨重点项目观摩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   勉县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黎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领导参加会议。

※   县委书记黎建军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督查调度防汛工作。

※   县长马仕强前往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洽谈。

10日 我县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视频会,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全县防汛工作,县委书记黎建军参加会议。

※   县委书记黎建军深入武侯镇、茶店镇、新铺镇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   县长马仕强带队赴浙江省嘉兴市考察精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开展合作交流进行洽谈对接。

11日至16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参加汉中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研学考察团。

14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长马仕强到张家河镇督导检查小水电整治工作。

※   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紧急调度视频会,就当前降雨形势下的防汛工作进行紧急调度。

15日 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第6次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听取了县考核办关于“双过半”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传达了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上级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全县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勉县2020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奖励有关事项的汇报,审议了《2021年苏陕协作项目计划》;听取了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全国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了《勉县支持返乡创业推动乡村振兴若干措施(试行));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勉县党政法律顾问制度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勉县城区地籍及地上房屋调查登记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县人社局关于申请跨省脱贫劳动力一次性交通补贴由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列支的汇报。

17日 我县召开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推进会,对近期全县小水电整治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黎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有包抓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任务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19日 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19日至20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参加省委全会。

20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54次主任会议。会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安排意见,同意了相关议题提交常委会审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视频会会议精神的贯彻意见;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做好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县人大代表履职积分管理办法(试行);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县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副市长马卫东来勉对小水电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县长马仕强陪同检查。

21日 县长马仕强前往新街子镇督导检查部分小水电整治工作。

※   勉县举行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四个一万工程”资助金发放仪式,现场给90名贫困学生、9名孤寡老人发放21.56万元资助金。

22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到褒城镇、老道寺镇、新街子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干部作风、小水电整治等工作。

※   我县召开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宣布大会。汉中军分区政委李贤晔,县委书记黎建军、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县领导出席大会。

23日 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黎建军主持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督导检查汇报会。

26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第15次县委常委会,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中共汉中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我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传达了全市“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调度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议、全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现场会议精神,听取了镇党委换届情况及县十六次党代会筹备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全县安全生产及防汛、全县信访工作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勉县“十四五”一县一业发展规划(审议稿)》、《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方案(审议稿)》、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机构及任务分工。

※   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专题会议,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参加会议。

※   县委书记黎建军到金泉镇、周家山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27日 陕西省军区司令员赵天翔一行到周家山镇调研指导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县委书记黎建军陪同调研。

※   市委书记钟洪江带队深入勉县检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秦岭生态保护等工作。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县委书记黎建军随同参加。

28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到漆树坝镇、阜川镇、元墩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

※   县委书记黎建军督导检查“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推进情况。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评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反馈问题情况的报告;评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评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秦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评议通过了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庆安的履职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勉县选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

29日 我县召开城市重点建设项目暨“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调度会,县委书记黎建军出席会议。

※   县委书记黎建军参加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会议。

30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先后前往县人武部、县消防救援大队、武警勉县中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   县委书记黎建军参加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大会。

※   县政协主席李剑飞走访慰问驻勉部队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