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勉县 > 大事记

2021年5月大事记

6日   勉县召开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县政协党组书记李剑飞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8日至9日  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城影视中心隆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县长马仕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通过勉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勉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所作的《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7日至9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委会务中心隆重召开。大会选举李剑飞同志为政协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杨豪同志为政协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会议通报政协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情况,审议通过政协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有关决议,赞同县长马仕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调研报告、2020年度先进政协委员学习组。
10日  县长马仕强带队开展秦巴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督查工作。
※    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参加政协第五届汉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27次会议。
11日  在第五届丝博会汉中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我县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85.4亿元。县长马仕强,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僤代表我县签约。
12日  市长钟洪江来勉调研长林水源地项目建设情况,县长马仕强陪同。
※    县政协组织召开2021年度文史工作会,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出席会议。
13日  县长马仕强召开2021钢铁产业绿色循环发展论坛暨汉中现代材料招商推介活动筹备工作会。
14日  勉县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史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培训。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相关部门、镇办负责人参加培训。
15日  2021钢铁产业绿色循环发展论坛暨汉中现代材料招商推介活动在勉县举行。中共汉中市委书记方红卫出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主持招商推介活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海金致欢迎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勉县政府县长马仕强、留坝县政府县长马宏伟及勉县在家县级领导参加活动。
17日至23日  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参加汉中市政协2021年第一期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19日  中共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县委副书记薛小兵等中共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   县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   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委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红主持召开了县18届人大常委会第52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安排意见(草案)讨论了拟提交第二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有关事项;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视察县政府部门承办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城环工委关于县人民政府2020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及相关审议意见(草案),财经工委关于调研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代建生履职情况的报告、讨论评议意见(讨论稿),城环工委关于调研县住建局局长李文新履职情况的报告、讨论评议意见(讨论稿);讨论了《勉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召开2021年全县人大宣传暨镇(街道)人大会议有关事宜;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方案》和《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赴延安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   勉县秦巴生态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秦巴生态保护委员会主任、县长马仕强等县领导及县秦巴生态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镇(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21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主持召开2021年人大宣传暨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镇(街道)人大工作和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表彰了2020年度人大宣传、镇(街道)人大及代表联络站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分参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21年相关工作。
25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视察县政府部门承办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负责人履职情况并对其履职情况进行集中评议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稿)》。
※    市长钟洪江来勉检查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县长马仕强陪同
※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乔军一行来勉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长马仕强陪同。
※    县政府召开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县长马仕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单位、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27日  勉县秦和医院与汉中市中心医院学科共建帮扶协议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出席仪式。   
※    县长马仕强带队到陕钢集团有关公司对接座谈相关工作,到勉县小微企业孵化园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28日  省纪委监委督导组席金锋一行来勉督导调研,县长马仕强陪同。
※    县长马仕强召开镇领导班子换届谈心谈话会。
※    县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31日  勉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县长马仕强出席揭牌仪式。
※    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参加陕西省政协“以产业园区为抓手 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月度协商座谈会。

据统计:一季度,全县新签项目27个,其中21个产业类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生产总值39.12亿元,同比增长19.8%。(勉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