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勉县 > 大事记

2021年6月大事记

2日   我县召开2021年招商引资大会,县长马仕强参加会议。
3日   我县召开产城融合——乡村振兴试验区规划初步成果汇报会,县长马仕强出席会议。
※    县长马仕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省、市工业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据统计,截至5月底,我县预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28亿元、增长20%,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
4日   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我县6名个人(分别是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勉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薛永军,勉县元墩镇党委书记李建武,勉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代建生,勉县漆树坝镇唐家坝村驻村第一书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机务段助理工程师秦海斌,勉县长沟河镇庙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蒋有成),2个集体(分别是中铁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派驻勉县阜川镇唐家湾村扶贫工作队,中共勉县茶店镇委员会)受到表彰。
※    市委副书记陈晓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勉实地检查部分高考考点。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陪同检查。
6日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宁一行来勉就“提升开发区建设水平、盘活开发区资产资源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议题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李剑飞陪同调研。
7日   市委副书记陈晓勇来勉深入武侯镇莲水社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县委副书记薛小兵一同参加调研。
※    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土地收购储备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
※    县长马仕强实地检查金牛大道西段二期、江滨南路西段、继光汉江大桥项目建设情况。
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来勉调研中心城区交通枢纽规划布局工作,县长马仕强陪同。
※    县长马仕强参加全县工业稳增长暨“亲商助企”工作推进会。
9日   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上,县乡村振兴局传达了关于国家、市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市场监管局传达了关于近期国家和全省市场监管领域有关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全县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新冠疫情防控等领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任务。会议审定了《勉县抓项目稳投资工作考核奖惩暂行办法》《勉县“十四五”一县一业发展规划》。会议还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关于表彰奖励、耕地保护、“雪亮工程”建设、稻渔综合种养等方面的汇报。
10日  江苏中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来勉考察座谈,县长马仕强参加会议。
※    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参加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11日  全市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勉县荣获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县区表彰。
※    县委召开2021年第11次常委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县委副书记薛小兵及全体在家县委常委、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精神;研究审定了《勉县民主党派组织换届工作人事安排方案(审议稿)》;研究审定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审议稿)》;研究审定了我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整改工作有关事宜;研究审定了拟表彰2020年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听取了勉县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拟受表彰对象及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    县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县委副书记薛小兵及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15日  县长马仕强在参加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后,主持召开我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紧急会议。
※    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参加全市“三个规定”宣讲视频会议。
16日  市委副书记陈晓勇来勉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县长马仕强一同检查。
※    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参加省政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会视频会议。
※    县政协主席李剑飞走访慰问我县历届县政协委员。
17日  县长马仕强到温泉镇、元墩镇、阜川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1日  县长马仕强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推进会。
23日  县委副书记薛小兵主持召开全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干部任免职宣布暨任前集体谈话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    勉县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4日  勉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雁冰到会。勉县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各部门、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刘雁冰副部长宣读了黎建军同志任中共勉县县委书记的任职文件,蔡煜东部长作了讲话。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主持召开第53次主任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省新一届县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西安市未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和中纪委、中组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县级领导领衔督办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的安排意见。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教科工委关于全县文物保护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25日  县委书记黎建军到周家山镇、镇川镇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全县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    县委书记黎建军到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和周家山循环经济产业聚集区调研重点工业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    县委书记黎建军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协机关开展专题调研。
※    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参加全市“天汉讲坛”安全生产法律与运用专题视频报告会。
27日  汉中市举行2021年二季度“四个一批”暨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观摩组一行来勉参观。市委书记钟洪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等市级领导出席活动。全市各县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中,我县举行了高炉熔渣固废资源化利用10万吨/年无机纤维材料建设等项目投产仪式、陕钢中厚板项目开工暨签约仪式。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相关县级领导参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代表我县参加全市“签约一批”活动,共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14.5亿元。
28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到定军山镇、阜川镇走访慰问部分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前往部分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亲切的问候。
※    县长马仕强到新铺镇调研乡村旅游、安全生产、疫苗接种等工作。
29日  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参加勉县政协暨统战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开展仪式。
30日  在沔水湾综合服务中心,勉县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歌曲大合唱活动。县委书记黎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宝明、县长马仕强、县政协主席李剑飞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活动;劳动模范代表、党员代表及部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受邀观看活动。
※    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纪委机关、中组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纪律要求,《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陈希同志在全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的通知》《刘国中同志在省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主持讲话》和《蔡煜东同志在全市县镇换届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
※    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    县长马仕强实地检查江滨南路西段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