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多部门联合出动 全力保障县域环境安全

  • 索引号:

    ssthjjmxfj/2023-000015
  •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10:07
  •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为确保汛期环境安全,近期,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会同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联合开展了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联合检查组对陕西省勉县金辉实业有限公司李家沟金矿、略阳县富坤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勉县项目部、汉中银茂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进行了环境安全隐患检查。

一是对企业应急视频监控、应急预案编制备案情况以及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企业有足够的应急救援能力。 

二是组织企业自查。要求相关企业认真梳理汛期环境应急薄弱环节,提高汛期风险防控能力,落实应急值守、环境突发事件上报制度,一旦汛期环境突发事件发生时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最大程度降低环境事件发生概率。

三是要求企业提高响应速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应急人员24小时信息畅通,确保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时能迅速开展工作,把污染影响降到最低,坚决遏制重特大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现场检查对企业进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知识的宣传,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应急演练制度,增强员工的应急能力,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各部门将继续加强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定期对全县环境风险源企业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及时消除环境风险,防范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发生,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