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薛海局长带队开展生态环境安全暗查暗访

  • 索引号:

    ssthjjmxfj/2023-000013
  •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7日 11:49
  •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省厅《陕西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7年)》和《汉中市2023年大气污染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深入推进年度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推动全县空气质量改善,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海率领局分管副局长和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组成暗访组,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对县域内重点涉气企业和环境风险敏感点开展暗查暗访工作。

薛海一行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先后对汉中锌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春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勉县尧柏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涉企企业和柿子沟渣场等点位开展暗查工作。在暗查暗访过程中,薛海一行突击查看了企业环境安全制度的执行情况和环境风险单元、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危险废物规范管理、危废储存处置转移情况、台账记录情况等,重点查看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原料堆放等情况。

薛海提出,涉气企业要严格落实物料堆放场全覆盖、运输车辆加盖密闭运输、主干道旁路持续洒水、安装喷淋装备清洗路面等防尘抑尘措施。加大厂区道路清洁、洒水力度,确保运输车辆运输过程中无抛洒、无遗漏、无扬尘。

薛海要求,一线执法部门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和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督办整改,强化责任、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坚决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