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积极参加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 索引号:

    ssthjjmxfj/2023-000011
  •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5日 11:44
  •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助力乡村振兴,314日,勉县组织开展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医疗义诊服务、文艺惠民演出、业务现场宣传咨询等服务活动有序开展。勉县分局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环保知识手册》、《水污染防治法》等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手册,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深入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志愿者均给予了耐心解答,并结合农村实际,着重对农村污水排放、秸秆禁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条例进行了详细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册和环保宣传袋等小礼品200余个。

此次“三下乡”活动由勉县县委宣传部主办,勉县分局通过此次活动平台,大力宣传生态环保、低碳生活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基层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丰富了群众的文化需求,积极引导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推动全县农村生态环保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