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勉县开展烟花爆竹联合执法检查

  • 索引号:

    ssthjjmxfj/2023-000002
  •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3日 08:31
  •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随着2023年春节的临近,即将进入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也是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时期,为了切实加强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理规定,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减少环境污染,持续改善县域环境空气质量,202314日我县召开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暨“打非治违”工作推进会,并于近日持续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19日开始,县大气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勉阳街道办及定军山镇成立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小组,对城区沿街商户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通过流动音频车、固定大喇叭等多种形在各社区、各村广泛宣传《勉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区域的公告》,及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理相关法律责任,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在此次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执法检查过程中,相关部门联合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商户90余家次,对发现的违规经营行为立即进行了查处,并对违规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行了查没。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加大违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查处力度,切实提升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的影响力和威慑力。同时,不断强化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宣传引导,呼吁群众自觉参与到行动中来,营造人人参与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