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勉县组织开展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状况调查评估

  • 索引号:

    ssthjjmxfj/2022-000114
  •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15:44
  •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近日,勉县分局组织环境监察、监测技术人员集中开展了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状况调查评估,并编制完成了《勉县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状况评估报告》,这对提高城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管理水平,确保水源地规范化建设,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近几年勉县分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安全。一是每年开展水源地保护状况调查评估,编制形成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状况评估报告,为持续推进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确保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提供了准确科学的技术支撑。二是根据水源地保护状况调查评估结果,对饮用水源保护区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并报告县政府,就当前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现状,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导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从而减少饮水安全隐患。三是每年坚持持续对县城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进行检查巡查,严肃查处破坏水源地保护的违法行为,同时对饮用水源地水质进行2次常规监测和1次全分析,对水质状况及时发出预警,提出整改建议,确保饮用水质安全。

经监测,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在枯水期和丰水期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和《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93),全域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