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深入帮扶村开展“进、知、解”活动

  • 索引号:

    ssthjjmxfj/2022-000110
  •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15:40
  •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发文机构: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 内容概述:


 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大干六十天冲刺全年优”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安排。近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全体帮扶干部到火神庙村实地走访,开展“面对面”“一对一”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勉县分局党组成员带头深入帮扶户家中,全面查看户内安全、子女上学、兜底保障、医疗健康等各类政策保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群众意见和需求,认真排查并记录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询问村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随后局党组成员同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召开了座谈会,就目前村上发展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以来,勉县分局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一是大力争取项目资金,在局党组的努力下,今年共投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21台套,价值18.77万元,于4月底安装并投入使用,二是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活动。按照“百日提升”等要求,积极组织帮扶干部入户走访,保证每位帮扶干部至少每月入户两次。重点聚焦建档立卡户中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骤增或收入骤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农村家庭等,对照各项指标,全面开展工作成效自查自纠。三是守好耕地红线,防止土地撂荒。大力宣传耕地保护政策,组织干部送麦种到户3000余斤,鼓励群众多种粮,多收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步,勉县分局将继续鼓足干劲、多措并举,进一步查漏补缺,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立足村上实际,积极推动产业发展,进一步推进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