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公共文化

县政协开展省级非遗项目“陈氏接骨技艺”传承保护利用专题调研

  • 索引号:

    mxwhhlyj00/2023-000011
  •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07日 09:11
  • 来源:

    勉县文化馆
  • 发文机构:

    勉县文化和旅游局
  • 内容概述:

124日,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勉县省级非遗项目陈氏接骨技艺的传承、保护、利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陈氏接骨技艺的项目起源、特点、保护、传承等方面情况,并围绕非遗传承人梯队建设和省级传统村落传承、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广泛收集相关方面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发展工作,增强非遗项目吸引力、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利用好相关政策,促进非遗项目与旅游产业、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传承队伍梯队建设,让更多的人了解、欣赏历史文化,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实现新发展;讲好勉县历史传承故事,不断强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

图文:许可  贾红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