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公共文化

汉水观流”汉中、安康两地书画交流展暨采风活动成功举行

  • 索引号:

    mxwhhlyj00/2023-000009
  •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14日 10:01
  • 来源:

    勉县文化馆
  • 发文机构:

    勉县文化和旅游局
  • 内容概述:

汉水观流”汉中、安康两地书画交流展暨采风活动成功举行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彰显在党领导下广大艺术工作者热爱党热爱祖国、讴歌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深化汉水流域馆际间合作与联络,促进汉中安康两地文化交流,助推文旅事业更好的融合发展,1110日至12日,由陕西省文化馆、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主办的“汉水观流”安康、勉县两地书画交流展暨采风活动在勉县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及书画展的开幕仪式,由勉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小芳主持,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建致辞、安康市文化馆长、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安康书画院院长周墙讲话、陕西省文化馆馆长助理、研究馆员、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群众文化学会常务副会长穆平潮宣布开幕。来自安康、汉中、勉县的艺术爱好者一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陕西国画院进行业务指导,汉中市文化馆、安康市群艺馆、勉县文化和旅游局、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承办,勉县文化馆、石泉县文化馆执行,勉县书法家协会、勉县美术家协会、石泉中坝非遗作坊小镇协办。活动由“汉水观流”安康、勉县两地书画交流展;群文课堂安康籍著名画家王关棣“由远古的祈祷”谈中国画创作的几个问题讲座;安康勉县两地书画交流笔会;方济众故居及勉县文旅阵地采风几个篇章组成。

    安康市群艺馆选送了安康少儿版画作品100幅,优秀美术书法作品30余幅在勉县文化馆书画展厅展出。

       

    安康市、石泉县、勉县当地知名书画作者以现场书画的方式,进行笔会交流。

       

     

     安康籍著名书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王关棣举办艺术讲座,分享创作经验,解析创作方法,指导群众书画创作。

   

    “汉水观流”艺术采风写生活动

      

     沔阳楼采风

      此次“汉水观流”汉中、安康两地书画交流展暨采风活动有力的促进了汉中安康两地文化交流,助推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深化了馆际间合作与联络,体现了两地艺术家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紧扣时代脉搏,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不断开拓文艺事业新境界的信心和决心。与会艺术家高兴地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启两地文艺交流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