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川镇抓实抓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span style="font-size: 18pt;"><strong>镇川镇抓实抓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strong></span>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勉县人民政府

镇川镇抓实抓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勉县镇川镇严格按照省、市、县普查工作要求,严把时间节点,分解阶段任务,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切实有效地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该镇专门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相关站所及各村委会为成员单位的工作组。选聘镇、村年轻优秀干部作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参与普查工作。同时采取集中培训和针对性指导的方式,及时帮助解决普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对人口普查及建筑物标绘工作安排及细则进行说明,讲解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标绘系统并现场演示。此外,为确保群众参与普查的积极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利用乡村大喇叭、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入户发放普查告知书、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推送相关政策信息,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截至目前,该镇短表登记工作已全面结束,长表登记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镇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