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查督办

姜涛到镇村督导检查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226
  •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16:48
  • 来源:

    勉县发布
  • 发文机构:

    勉县发布
  • 内容概述:

11月2日至4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涛到部分镇村督导检查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县委政法委、县综治中心、县反诈中心等单位相关同志一同检查。

姜涛先后到定军山镇、周家山镇、元墩镇等9镇及部分村(社区)督导检查工作。每到一处,姜涛仔细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反诈APP安装及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同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姜涛指出,反诈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镇(办)要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扩大群众受众面,切实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和能力。

姜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利益为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反诈工作抓出实效;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扎实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将反诈APP安装工作落到实处,从源头上遏制犯罪,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的损失;要狠抓预警防范,强化针对性宣传,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做实信息分析研判,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有序推进劝返工作;要强化督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降低发案率。图文:唐鹏(县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