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大力度提升茶店镇集镇设施面貌的建议

  • 索引号:

    6107250001/2021-000143
  •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3日 10:46
  • 来源:

    县住建局
  • 发文机构:

    县住建局
  • 内容概述:

内容:茶店集镇为全县规划建制镇,是镇政府所在地,全镇户籍人口1.5万人,现有中小学校、医院、派出所等20多个企事业单位,集镇常住人口3000-4000人余人。交通优势明显,G345国道、十天高速穿境而过,白河、黑河交汇而过;生态优势明显,山清水秀、宁静安逸;区位优势明显,地处勉县西北部,与略阳县黑河镇、硖口驿镇接壤,辐射人口5万余人,是千年陈仓古道途经地。

近二十年来,集镇陆续建设了一部分水、路、地上地下管网、安置点等基础设施,提升了功能;周围工矿企业较多,流动人口多,商贸繁荣,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但近十年来,由于没有投资支持,年久失修,集镇水、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已经破败不堪,集镇功能急剧弱化,群众意见较大。

建议:请县上主管部门牵头,1、加大资金扶持。加大资金投入,对集镇范围水、路、管网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暂时解决燃眉之急。2、加快项目编制上报力度。针对当前集镇破败现状,编制上报项目,争取项目资金,并尽快实施,改变集镇基础设施落后现状。




领衔代表:何晓斌

通讯地址:茶店镇茶店社区

附议代表:王晓芳、徐红梅

承办单位:县住建局

协办单位:茶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