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招商引资

勉县举行“两山银行”成立暨勉县两山生态资源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9月26日,勉县举行“两山银行”成立暨勉县两山生态资源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勉县县委书记黎建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为勉县两山生态资源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揭牌。刘宝明、李剑飞、薛小兵、胡敏、周云秀、周建国等县级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农业农村局与北京八度阳光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县乡村振兴局与陕西阜兮心往文旅有限公司、东方农道文化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勉县漆树坝镇张家桥村党支部签订贷款授信协议;勉县漆树坝镇张家桥村将集体19000亩林地资源打包存入“两山银行”,获得勉县信用联社500万元的贷款授信额度。

据悉,“两山银行”借鉴银行分散式输入、集中式输出的模式,将碎片化的各类生态资源进行规模化收储、专业化整合、市场化运作,从而实现“存入”绿水青山、“取出”金山银山的目标。一座山、一块地、一片池塘、一栋老房……碎片化的生态资源只要存入“两山银行”,都可能转化为可计价、可交易、可融资的生态产品。

建设“两山银行”是勉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创新实践,是打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通道的有效路径。“两山银行”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勉县推进生态产品价值转换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勉县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加快推进,确保“两山银行”生态转化模式在勉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持续推动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图文:李萱(县融媒体中心) 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