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招商引资

马大勇到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11月24日,汉中市政协副主席、勉县县委书记马大勇到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徒勇一同调研。

马大勇一行首先到高炉熔渣资源化利用10万吨/年无机纤维材料建设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规划及建设进展,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该项目总投资3.9亿元,以高炉熔渣固废为原料,建设标准化无机矿物纤维材料生产线4条,建成后可年利税1.2亿元,年减少高炉熔渣固废外排11万吨。

随后,马大勇到辣椒扶贫产业整县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详细查看了辣椒晾晒池、包装车间、污水处理厂房等建设情况。该项目是全县辣椒种植的下游产业项目,建成后可形成辣椒“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产业,实现年产值1亿余元,延长产业链,助农增收。

马大勇指出,全省开展以“看项目、找差距、比质量、促发展”为主题的项目观摩活动,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自我加压、集中力量,形成抓项目、抓招商、抓堵点的浓厚氛围。

马大勇强调,各有关职能部门单位要紧盯项目进度,强化政策服务和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持续优化提升发展环境。

要注重园区承载,立足要素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培育提升特色优势产业,强化园区专业化管理运营,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围绕脱贫攻坚持续发展项目,建立多方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产业优、百姓富,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要积极围绕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提前高质量谋划明年重点项目,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