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常务会审议文件:关于印发勉县招商引资年度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2-000006
  •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2日 11:56
  • 来源:

    县政府办
  • 发文机构:

    县政府办
  • 内容概述:

勉政办发〔2021〕84号

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勉县招商引资年度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勉阳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为扎实做好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形成“党政主抓、镇办管块、部门抓条、各方协同、全员参与”的大招商格局,制定《勉县招商引资年度考核办法》,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26日 


勉县招商引资年度考核办法


根据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1年度招商引资参考指标的通知》(勉政办发〔2021〕12号)安排部署,结合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及分组

(一)镇(办)组(18个)勉阳街道办事处、定军山镇、老道寺镇、周家山镇、新街子镇、武侯镇、阜川镇、温泉镇、新铺镇、金泉镇、同沟寺镇、茶店镇、元墩镇、镇川镇、褒城镇、长沟河镇、张家河镇、漆树坝镇。

(二)部门组(33个)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经贸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移民办)、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林业局、文旅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局、信访局、行政审批局、医疗保障局、生态环境局、供销社、创建办、房管局、城管局、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三国文化旅游风景区管委办、融媒体中心。

(三)双管单位组(14个)县税务局、电力局、农发行勉县支行、工行勉县支行、农行勉县支行、中行勉县支行、建行勉县支行、邮储银行勉县支行、长安银行勉县支行、信用联社、电信公司、广电网络勉县支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二、适用时限考核年度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三、考核内容及计分办法

(一)镇(办)、部门单位组考核指标及分值

1、综合指标(60分)(1)市定指标(30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得满分;完成60%以上的,按实际完成比例计分。(2)省际指标(30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得满分;完成60%以上的,按实际完成比例计分。到位资金确认需提供以下资料:①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初步设计、招投标等行政事项的审批、核准、备案;②资金到位证明(银行支付票据、工程开支票据、设备订购单、验资报告等一项或多项内容的票据复印件);③形成固定资产投资相关证明材料等。由多个单位联合引进的项目,引进资金数目由联合引进单位自行协商分配,并向县经合局报送《招商引资项目确认表》备案。

2、过程指标(40分)

(1)策划包装及签约项目(10分)。签约项目每少完成一个,扣2分,策划包装项目(含项目建议书或可行性研究报告)每少完成一个,扣1分,扣完为止。

(2)投资服务环境(5分)。按照日常招商引资工作配合情况,意向企业对接情况、落地企业服务情况等综合计分。

(3)日常资料报送(10分)。招商引资报表每月报送情况及日常重大招商引资活动资料报送情况。每少一次扣2分,扣完为止。

(4)重大投促活动(10分)。牵头或配合承办县级投促活动;自主举办投促活动(含小分队招商)等情况综合计分。

(5)宣传工作(5分)。按照招商引资工作季点评机制要求,完成任务的得满分,每少1篇扣1分。

3、加减分指标

(1)加分项①在完成签约任务的前提下,在市级以上重点招商引资投促活动中每签约一个合同项目加5分,每签约一个协议项目加3分;在县级组织的重点招商引资投促活动中每签约一个合同项目加3分,每签约一个协议项目加2分,每提供一个有效线索项目加1分。②当年引进并开工建设的国家级高新技术类(须有科技部门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项目,单个项目合同投资总额达到或超过3亿元的加5分,1-3亿元的加3分,0.5-1亿元的加2分。③策划包装项目进入县招商引资项目库的,每个项目加0.5分。④积极宣传招商引资工作,在完成年初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每多发布1篇招商引资信息加1分。⑤当年新引进省际招商引资项目且当年投资额度达到总投资额度10%以上的,每1个项目加1分。⑥承担招商引资分解下达目标任务并全面完成的,每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个百分点加0.1分,最高加3分。

(2)扣分项①报表和相关资料报送不及时或不符合要求,导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受到影响的,视情况扣1-5分。②出现对招商工作推委、扯皮、服务不力,导致全县招商引资环境受到不良影响,造成信访问题的,扣1-5分。③未按要求参加招商引资投促活动、招商引资重大会议的,每次扣2分。④在重大节会活动中签约项目且4个月内未开工的,每个项目扣2分。⑤受到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批评的,每次扣1分。

(二)双管单位组考核指标及分值

1、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0分):完成当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参考指标的,得满分;未完成的,按实际到位资金比例计分。

2、力量保障(15分)。组建专门的招商引资工作机构,保证不少于一半力量参与招商引资工作中。

3、客商邀请接待(10分)。邀请接待客商(人才)来勉考察洽谈。

4、宣传工作(5分)。按照招商引资工作季点评机制要求,完成任务的得满分,每少1篇扣1分。

5、加减分指标。在创新招商方式、推进项目签约、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项目落地等方面形成特色、亮点或经验做法,被全县推广的,加10分。

四、结果运用

(一)充分运用勉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勉县招商引资月度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月度招商引资工作考核结果按照30%权重计入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核成绩。

(二)对全面完成招商引资任务且排名前6位的镇(办)、排名前10位的部门单位和排名前4位的双管单位提请县政府研究,授予“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三)对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提供优质服务的单位授予“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保障先进单位”,对排名末位的镇(办)和部门单位按“三项机制”相关规定予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