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215
  •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1日 08:32
  • 来源:

    勉县发布
  • 发文机构:

    勉县发布
  • 内容概述:

11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全体在家副县长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兰杰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传达了全省稳增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后评估相关工作;审议了《勉县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审议了《勉县招商引资年度考核办法》;听取了县发改局、应急管理局、人社局等部门关于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罗国才强调,各部门要收心定神,全力以赴抓指标,严格按照任务分工,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之以恒抓项目,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不断招大引强,全力推动招商项目落地见效。要紧盯重要项目节点,倒排时间,积极破解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按时保质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项目落地后尽快开工建设。要精准发力,抓好项目入库工作,特别是钢铁产业等重点领域,要针对短板指标,积极探索方法、创新路径,加强项目的入统、入规、入限。要狠抓问题整改,夯实营商环境基础,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企一策”,不断提升项目服务保障水平,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持续推动全县生态环保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抓手,做实做细秸秆禁烧、工业治污减排等工作。要不断提升易扶搬迁点后续基本公共服务质量,通过开展上门服务、定期走访等,及时掌握搬迁群众所需、所想、所盼的焦点问题,解决好搬迁群众的生计保障、社会融入、公共服务供给等问题,实现搬迁民众可持续发展和安居乐业。要多措并举开展抗霖秋冬播工作,确保应播尽播,坚决防止耕地撂荒,全力稳定播种面积,奋力打赢农业抗灾减灾和粮食生产硬仗。图文:任君怡(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