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188
  •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0日 23:29
  • 来源:

    勉县发布
  • 发文机构:

    勉县发布
  • 内容概述:

10月1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全体在家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县政协副主席兰杰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防止因灾因疫返贫致贫十六条政策措施》;研究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分析研判全县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听取部分部门关于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罗国才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关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把握内涵实质、忠实履行职责,树牢“一盘棋”思想,扎实做好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要坚持把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和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方向,紧紧围绕“11366”战略目标,落实落细各项决策部署,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为我县加快追赶超越、奋力担当作为持续贡献自身力量。

罗国才强调,要抓好扩投引资工作,持续加大项目、资金争跑力度,积极争取土地、能耗等指标支持,确保县级重点项目、市级重点项目如期推进早日竣工。要统筹推进产业发展,紧盯陕钢中厚板、汉钢冷轧热镀项目建设和农业特色产业品质提升工作,力促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农业效益不断提高。要高标准举办好汉中市2021首届三国主题旅游大会暨诸葛亮高峰论坛,全力做好综合协调、安全保卫、招商洽谈、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活动圆满成功、取得实效。要切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积极采取有力举措,围绕重点区域加快整改进度。要认真细致、全面准确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针对房屋、饮水、收入等重点指标,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顺利通过后评估检查。要持续做好教育医疗资源优化、基础设施提升、水电油气保供等工作,扎实推进“4111”工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胡敏还就我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图文:杨志涛(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