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义务教育

勉县奋力冲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最后一公里”

  • 索引号:

    mxjytyj000/2023-000003
  •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09:50
  • 来源:

    勉县教体局
  • 发文机构:

    勉县教体局
  • 内容概述:

随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进入冲刺阶段,勉县上下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再添举措,争分夺秒开展各项整改提升工作,力争打赢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攻坚战。

一是专班推进定向突破。建立专班推进机制,专班专人推进5个新建校舍项目,着力化解大校额大班额和“两个生均面积”不足问题。同时,专人专班跟踪督办省市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每周调度通报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有效解决。

二是擂台比武提质增效。年初,先后举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擂台赛片区赛和县级决赛,全县79所义务教育学校参加了擂台比武,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义务段学校创建工作实现质效双升。3月,又举办了创建后进学校整改提升擂台赛,通过亮成绩、谈思路、对标补短,精准提升后进学校创建水平,加快创建进程。

三是联创共建再聚合力。召开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推进会,组织全体县级领导和各镇(街)、部门负责人赴8所学校观摩创建情况,印发了《攻坚提升清单》,进一步压实镇(街)和包抓领导、包抓部门责任,强化创建合力,全县18个镇(街)相继召开部门、村(社区)、驻镇企业联席会议,达成意向帮扶资金232万元、图书15300余册。(文/创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