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义务教育

勉县举办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会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2-000033
  •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6日 16:08
  • 来源:

    县教体局
  • 发文机构:

    县教体局
  • 内容概述:

12月14日,“国培计划(2021)”汉中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勉县启动会在定军山镇中心小学举行。汉中开放大学副校长、汉中市教育信息化中心副主任张铮应邀出席,县教体局人事股、职成教股,县教研室、电教中心,各中小学、幼儿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勉县教研室主任王小文主持启动仪式。

培训中,勉县电教中心主任王亚兵就全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实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按照逐级规划原则,确保培训项目各环节落地实施,并取得实效,在2022年4月前全面完成整校推进、三级测评等工作任务。县教体局副局长胡秀明讲话指出,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教师应用能力培训,既是服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打造信息化教学创新团队,推动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求全县各学校要站在战略的高度理解提升培训的重要意义、结合当前学校发展现状开展整校推进培训、建立教师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的长效跟踪机制。

张铮结合“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工作的开展,为与会学校作了题为《技术赋能教师创新共赢未来》专题讲座,她从国家政策解读、全市推进情况、项目实施建议、区域规划策略等方面作了详细培训,从理念层面上鼓励大家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变化,珍惜和重视提升培训的机会,积极成长为具有信息化领导力的全能型校长和创新型应用骨干教师,并对整校推进实施提出了相关建议。

县电教中心副主任周建明对项目培训平台、县级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新铺镇、阜川镇2所试点学校,就先期整校推进实施试点情况、线上线下培训的组织实施等进行了经验交流,为各校后续开展工作提供了借鉴。

据悉,勉县此次有1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实施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全面启动,为工程项目培训学习和校本研修的开展提供了工作方法和思路。(图文/电教中心 宁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