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勉阳街道办事处关于拨付第一批农业抗旱救灾资金的通知

  • 索引号:

    myjdb00000/2022-000032
  •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1日 15:46
  • 来源:

    勉县勉阳街道办事处
  • 发文机构:

    勉县勉阳街道办事处
  • 内容概述:


继光村、贾旗村

盛夏以来,我县开始出现高温天气,范围广、强度大、时间长,降雨较往年明显减少,目前出现中度气象干旱,土壤墒情总体上为轻旱-中旱,街道办不同程度出现作物受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抗旱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为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抗旱工作,按照《勉县农业农村局勉县财政局关于下达一批农业抗旱救灾资金使用额度的通知》(勉农业发2022〕207)文件要求,现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力抓好当前抗旱工作。继光村、贾旗村要先采取措施,强化落实,因地制宜抓好域内农业生产抗旱工作,坚决杜绝“等待、观望”工作现象,以免错过抗旱最佳时期。

二、继光村、贾旗村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使用救灾资金,严禁挤占或挪作他用,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管理原则,全面落实农业生产救灾资金规范管理、高效使用的刚性要求。

本次共计拨付3万元财政救灾资金主要用于抗旱应急支出,抗旱设施应急修复、人畜饮水等相关救灾减灾工作。按照“因地制宜、因地施策”方式方法,可以适当用于购置小型水泵、小型发电机等抗旱应急设备设施,务必做好资产管护维护和充分发挥长期投入效益。其中:继光村2万元、贾旗村1万元同时,在2022年8月24日之前将资金使用情况及相关印证资料上报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继光村、贾旗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粮食安全为“国之大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落实,调动一切资源,发动一切力量,切实抓好当前农业抗旱及秋播准备工作,确保秋收秋种两手抓,两不误。

                                                 勉县勉阳街道办事处

                                                   2022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