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三农信息

汉中市农检中心来勉开展第四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抽样工作

  • 索引号:

    mxnyncj000/2022-000433
  •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8日 16:26
  • 来源:

    勉县农检中心
  • 发文机构:

    勉县农业农村局
  • 内容概述:

11月17日,市农检中心一行4人来我县开展第四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检测抽样工作。

抽样组在县农检中心陪同下先后前往新街子镇、周家山镇、定军山镇的农产品生产企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抽取白菜、萝卜、茄子、上海青、芹菜等当季时令蔬菜样品60个。抽样人员详细登记了受检单位信息、样品数量、基数、来源,每个样品不少于一公斤,并按照市场价格向抽样对象支付费用,样品现场统一封装后由市农检中心工作人员带回检测。抽样过程严格按照例行监测抽样标准和要求进行,抽样信息完整准确,确保样品可追溯,从源头保障了农产品消费安全。

抽样结束后,刘红梅科长一行应邀到我单位实验室进行技术指导,刘科长现场查看实验室各类仪器了解了我县实验室运行情况,针对仪器计量、人员结构配置、质量体系文件、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为我县下一步通过实验室“双认证”提供了诸多宝贵经验。(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