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勉县审计局:当好“三大员” 全力服务招商引资工作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2-000023
  •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0日 14:31
  • 来源:

    县审计局
  • 发文机构:

    县审计局
  • 内容概述:

近年来,勉县审计局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能的重要内容来抓,在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的同时,不断转变职能,当好“三大员”全力服务招商引资工作。

解放思想,当好招商引资的“战斗员”

勉县审计局把招商引资作为份内职责,动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调动各种资源,收集各路信息,积极投身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去。高标准配强招商力量,局内主要负责同志任招商引资小分队队长,明确一名科级干部具体负责、一名副科级干部专门从事招商引资工作,形成招商引资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和人员专门抓、干部职工全员抓的工作格局。同利源桑蚕丝绸有限公司、汉中世纪天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瑞和园物联网庄稼医院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先后在勉落地生根。目前已经向有关部门提供有价值的招商信息4条,达成投资意向3家。

立足本职,当好招商引资的“监督员”

为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该局将审计监督重心向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倾斜。坚持开展政府投资项目专项审计调查,高度关注重点领域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情况,助推勉县重要产业和经济环境健康、快速发展。同时,加强对流向招商引资项目的财政资金的监管,强化对部门审批、行政收费的审计力度,促进部门规范审批权限、杜绝行政乱收费,优化招商引资“软”环境。

找准定位,当好招商引资的“服务员”

一方面,充分利用审计人才资源,开展咨询服务,免费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审计、工程造价等财经法律法规及技术咨询服务,为招商引资企业规避相关风险。另一方面,以锲而不舍的真诚吸引客商,以全程优质的服务留住项目,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加快项目的入驻进度,使项目迅速安家落户,很快打开生产、经营局面,真正做到了使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快发展,为三个勉县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 勉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