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审计局全方位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 索引号:

    mxsjj00000/2021-000007
  •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14:17
  • 来源:

    县审计局
  • 发文机构:

    县审计局
  • 内容概述:

勉县审计局全方位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勉县审计局不断强化措施,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明确职责,规范行廉。2021年,建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清单”制度,将局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一把手”责任和其他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列出清单,细化责任,分解到人,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严明纪律,筑牢防线。不定期对上班纪律、现场审计工作纪律等进行检查,立足抓早抓小,以开展谈心、工作提醒等谈话工作为抓手,筑牢“第一道防线”,真正用纪律管住“大多数”。

    注重教育,分层施策。一是坚持“教育为先,注重预防”的原则,加强对审计人员的廉政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政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二是局党组到审计现场,对审计组审计纪律和廉政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督查,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三是审计结束后“访廉”,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审计组在审计期间执行审计纪律的情况,主动征求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建议,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

    突出重点,多措促廉。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和现场审计组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来抓。审计前对审计人员实施廉政教育,与被审计单位签订落实廉政责任书,接受被审计单位的廉政监督。同时在审计组中设立廉政监督员,承担起审计小组党风廉政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