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县审计局严守纪律“高压线”四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 索引号:

    mxsjj00000/2021-000009
  •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1日 14:20
  • 来源:

    县审计局
  • 发文机构:

    县审计局
  • 内容概述:

县审计局严守纪律“高压线”四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勉县审计局严守审计纪律“高压线”,紧紧围绕“四个强化”,狠抓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机关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是领导以身作则,带头落实执行。局领导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提出具体的贯彻措施,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制,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认真填写《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廉政纪实手册》,严守审计廉洁纪律,做好勤政廉洁的表率,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重视廉政教育,构筑思想防线。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等与审计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审计人员以党纪政纪和行业作风为准绳,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作用。组织审计人员观看廉政警示案例,邀请检察院同志结合案例进行剖析教育,使审计人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自觉筑牢思想防线。
三是强化执法监督,压实廉政责任。推行“阳光审计”工程,审计全程公开透明。年初公开审计项目,审计实施时坚持审前公示,在被审计单位公开审计组成员联系电话、监督方式及审计纪律;审中监控,设置廉政监督员加强对审计现场各个环节过程的监督,确保公开透明;审后回访,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增强审计人员的廉政意识和纪律观念,不断增强审计执法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监督。
 四是健全完善廉政制度,强化各项制度执行。通过建立完善《廉政责任清单》、《审计执法监督检查制度》、《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审计工作廉政责任反馈制度》、《廉政监督员制度》,《审计业务五级复核制度》等10多项工作制度,培养自觉遵守和执行制度的习惯,提高每个人的廉政意识。同时又强化制度的督促检查,使制度落实到位,提高制度执行效力,增强审计队伍自身免疫力和审计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