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周调度会议

  • 索引号:

    mxfpkfbgs0/2022-000099
  •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9日 15:44
  • 来源:

    勉县乡村振兴局微信公众号
  • 发文机构:

    勉县乡村振兴局
  • 内容概述:

    9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周调度会议,通报当前巩固衔接重点...

9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周调度会议,通报当前巩固衔接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县长周云秀出席并讲话,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村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巩固衔接督导暗访存在的问题;通报了财政涉农整合资金方面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周云秀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一刻不松的定力。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全面学习省市领导讲话精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筹防汛防疫任务和巩固衔接工作。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以工作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聚焦重点环节,强化一以贯之的韧劲。各部门、镇办要对照《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巩固衔接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紧盯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攻坚推进,做好考核评估各项准备。要持续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严格落实“1235”工作机制,坚持“周排查、周研判、周调度”,防止“体外循环”“应纳未纳”。要持续提升脱贫质量,压紧夯实行业部门责任,持续跟踪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收入变化,抓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帮扶政策落实,切实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逐步提高家庭经营性收入。要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健全后续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持续发挥效益;要凝聚社会帮扶合力,深化苏陕协作和“万企兴万村”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

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一抓到底的作风。各部门、镇办要把抓好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对照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明确整改时限要求,拿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的整改措施,对标逐个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适时开展“回头看”,切实做到既“治己病”又“防未病”,确保在今后的各级督导检查不再出现类似问题。各部门、镇办要站在全县大局的高度推进巩固衔接工作,勇于改革创新,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