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坝县乡村振兴考察团到张家河镇参观考察

  • 索引号:

    mxfpkfbgs0/2022-000100
  •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2日 15:46
  • 来源:

    勉县乡村振兴局微信公众号
  • 发文机构:

    勉县乡村振兴局
  • 内容概述:

    近日,留坝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宏军带领乡村振兴观摩团到勉县张家河镇参观考察中药材产...

近日,留坝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宏军带领乡村振兴观摩团到勉县张家河镇参观考察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勉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张家河镇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到张家河镇金华庙村中药材产业园菌种生产厂、农特产品展销中心、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金华庙村天麻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家河镇副镇长邹燕茹介绍了全镇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金华庙党支部书记以“PPT”形式向考察团详细讲解了天麻种植流程、种植技术以及产业园区发展历程和运营模式,与会人员围绕中药材种植、发展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考察团对张家河镇大力扶持以天麻为主导的中药材产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留坝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表示,张家河镇毗邻留坝,两地都深处秦岭腹地,自然资源禀赋相同,近年来两地都依托生态资源,在发展林下经济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积累了一定经验,特别是张家河镇以天麻为主的中药材种植技术日臻完善,留坝县各村也已建立了较为完备的产业基础设施,希望两地深化交流、共谋合作,实现多方互利共赢,促进两地产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