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建军到新铺镇调研乡村振兴、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

  • 索引号:

    mxfpkfbgs0/2022-000107
  •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17:11
  • 来源:

    勉县发布
  • 发文机构:

    勉县乡村振兴局
  • 内容概述:

9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深入新铺镇调研乡村振兴、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巩固衔接等重点工作。副县长殷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余家沟村,黎建军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农旅融合发展等情况。黎建军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旅游规划,充分利用辖区自然风光、地理优势、红色文化等资源,合理布局旅游观光、民宿、农家乐等,打造独具特色的田园综合体。要深化农旅融合发展,将金宝李、刺梨等特色产业与旅游有机融合,丰富旅游业态,提升基础设施、服务管理水平,实现引得来人、留得住人,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地落实。

随后,黎建军来到脱贫户廖会琴家中,详细询问产业发展、家庭收入等情况,叮嘱其要增强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依靠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在板庙村、兴隆桥村、东边河村、杜家山村,黎建军详细了解了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还实地查看了东边河村辣椒加工厂生产、集镇原味公司辣椒集中收购情况。

黎建军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挥农村“5+1”基层疫情防控组织体系作用,从严从细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区来勉、返勉人员,做到快速反应、快速排查、快速报告、快速管控,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立足资源禀赋优势,深入挖掘金牛古道、青羊驿文化内涵,将旅游融入文化产业,做优文化体验、田园休闲等产品,提升旅游创意水平和文化内涵,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因地制宜发展果园、花卉等特色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和引入龙头企业,切实将山水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加大力度、加快发展进度,不断做大做强“沔水春”辣椒品牌,优化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

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建立科学可行的管理办法,将村集体经济收益合理用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等方面,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紧盯目标任务、把准关键重点,聚焦“两个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防返贫动态监测等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坚持“属地管理、一日三见面”原则,严格落实“一事一方案、一人一专班”要求,依法依规处置各类信访问题,确保“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扎实做好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不出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