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来勉开展防返贫监测及动态帮扶工作调研

  • 索引号:

    mxfpkfbgs0/2021-000009
  •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5日 15:09
  • 来源:

    信息中心
  • 发文机构:

    勉县扶贫办
  • 内容概述:

    2月24日,市脱贫办专职副主任陈宝善、副主任翟辉一行7人,来我县开展为期2天的巩固脱贫...

2月24日,市脱贫办专职副主任陈宝善、副主任翟辉一行7人,来我县开展为期2天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完善监测预警动态帮扶长效机制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座谈会,副县长姜涛,县脱贫办、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县级相关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姜涛首先就防返贫监测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县扶贫办围绕防返贫监测预警工作、县教体局围绕因学防贫工作、县民政局围绕因灾防贫工作、县医保局围绕因病防贫工作逐一进行了发言,县脱贫办、扶贫办相关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侧重对防返贫监测及精准返贫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翟辉结合交流座谈情况,就防返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部门联动;二是县扶贫办要加强统筹;三是所有参与精准防贫工作的人员要履职尽责,尤其要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四是要将精准严实原则贯穿工作始终。

陈宝善强调,一是要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各项档案资料收集归档;二是要持续保持良好势头,奋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三是准确研判形势,谋好局、起好步,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工作;四是总结宣传脱贫攻坚成果,表彰在脱贫攻坚领域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姜涛还就配合做好调研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随后调研组按照调研计划,对部分镇办、部门开展实地调研。(陈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