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召开2021年光伏扶贫收益分配计划和公益性岗位开发方案评审会议

  • 索引号:

    mxfpkfbgs0/2021-000018
  •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31日 11:27
  • 来源:

    规划建设股
  • 发文机构:

    勉县扶贫办
  • 内容概述:

    3月30日下午,县扶贫办组织新街子镇、武侯镇、新铺镇、金泉镇、元墩镇、褒城镇等项目镇...


3月30日下午,县扶贫办组织新街子镇、武侯镇、新铺镇、金泉镇、元墩镇、褒城镇等项目镇村和县发改、财政、人社、光伏运营公司等部门召开2021年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计划和公益岗位开发方案评审会议。

会上,县扶贫办对2020年全县光伏扶贫收益分配情况进行了总结,传达了省、市近期关于光伏扶贫工作要求,学习了《勉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管理办法》,安排相关业务工作新街子镇、武侯镇、新铺镇、金泉镇、元墩镇、褒城镇就2021年收益分配计划和公益岗位开发方案进了汇报;县发改局结合光伏扶贫政策、县财政局结合资金使用和管理、县人社局结合公益岗位开发、县光伏运营公司结合资金结转对各项目镇、村2021年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计划和公益岗位开发方案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要求,各项目镇、村一是要高度重视光伏扶贫收益分配工作。光伏扶贫受益户多,受益面广,资金额大,分配方式多样,是督导检查的重点;二是要规范程序。规范评议程序,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镇扶贫办要做好指导,规范报账程序,及时报账;三是要严格管理。建立健全“因事设岗、一人一岗、岗实相符、人岗相适、权责明晰、动态管理”机制严禁脱岗、顶岗、超龄等现象。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项目村要将认真落实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计划和光伏电站维护管理制度,实现光伏电站高效运行发挥好光伏扶贫在推动脱贫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脱贫户增收致富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