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以“招”促“就”巩固脱贫成效

  • 索引号:

    mxfpkfbgs0/2021-000012
  •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5日 11:00
  • 来源:

    脱贫攻坚看勉县
  • 发文机构:

    勉县扶贫办
  • 内容概述:

    “这个上螺丝工作不仅简单,而且计件,干得多挣得多,一个月能挣到5000元哩。

“这个上螺丝工作不仅简单,而且计件,干得多挣得多,一个月能挣到5000元哩。”3月3日,勉县阜川镇唐家湾村村民张秀霞在登记完就业意向后说。这是该县开展的“春风送岗位,就业暖人心”2021年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就业招聘活动中的一幕。

此次活动是我县促进更高质量就业,稳定就业形势,巩固脱贫成效的又一举措。据悉,该县与宁波奉化区、江北区等五个县市区及2家人力资源公司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从2月25日至3月5日,在我县7个镇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累计23家企业提供1800多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360人。同时,对入职人员发放防疫用品、方便食品,并安排专车送厂务工。

勉县是汉中市劳动力转移就业大县,常年在外务工的农村劳动力达8.9余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8万人,创经济收入19.6亿元。为加快劳动力输出,促就业,该县每年农历正月都会举办“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脱贫攻坚期内,该县率先成立就业扶贫服务中心,开发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创客沙龙众创空间平台,不断深化苏陕劳务协作,搭建就业“直通车”,增设不同类型的招聘形式,累计组织开展招聘会18场次,帮助6000人次就地就近就业,1.7万人次转移就业。

自新冠疫情以来,我县积极成立稳就业专班,制定10条措施及7项举措,线上线下发布岗位信息2.2万个,与输入地对接建立健康状况互认机制,鼓励有组织劳务输出,“点对点”免费体检护送4785名务工人员安全进厂。特别是今年以来,县镇村三级联动推广搭载了100万个就业岗位的“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让群众触“屏”可及享受就业等162项人社服务。实现与宁波就业服务中心的劳务对接,新开辟7条就业“直通车”路线。劳务协议的增加、优选的岗位、家门口的择业、有序的输出、防疫用品的齐备……这些都彰显着勉县不遗余力稳定就业形势,巩固脱贫成效的决心和毅力。供稿:赵健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