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 > 教育工作

勉县教体局召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103
  •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2日 16:05
  • 来源:

    县教体局
  • 发文机构:

    县教体局
  • 内容概述:

为规范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有效落实“双减”目标,保障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7月20日,县教体局召开了全县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教体局职成教股股长徐勉忠主持,全县35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省、市关于规范培训机构发展的相关安排部署和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和下一阶段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近期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抽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再培训。

会议指出,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是我县教育行政部门贯彻学党史要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治理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行为,减轻学生和家庭负担,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各培训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上级指示和文件精神,切实开展自查自纠,强化管理,提升办学水平;重点对证照不全、虚假宣传、超纲超前、强化应试、合同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专项整治,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营造良好教育生态。(文图/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