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 > 教育工作

勉县小学段心理健康教育拓展活动在勉阳街道办中心小学举行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041
  •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9日 19:14
  • 来源:

    县教体局
  • 发文机构:

    县教体局
  • 内容概述:

3月18日,勉县小学段心理健康教育拓展活动在勉阳街道办中心小学举行,县教体局副局长胡秀明、县教研室副主任李明、勉阳街道办中心小学校长牛学义和来自全县各小学的专、兼职心理教师50多人参加。

活动中,三位心理健康教师秉承着“重心理体验,轻知识传授”的操作原则,以学生为主体,运用交流讨论、游戏、情景应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层层递进的环节设计,有效地达成教学目标。同学们参与积极,课堂效果明显。座谈会上,三位上示范课的教师为大家汇报本次授课的内容、设计思路、预设目标达成度等方面。校长牛学义结合自身教育工作中的案例分享了自己对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解,提出了可行的建议。武侯中学心理健康教师何晓梅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胡秀明分析指出了当前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强调学校要以德育心育为本,全面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一是教育最重要的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要瞄准工作方向,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教师要加强自主学习,以积极的心态来认知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三是要加大培训力度,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四是教师要学会与压力相处,把自己调整到最好的状态,润德润心,丰盈这段教育生涯路。(文/图曾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