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五举措确保廉洁自律打造“阳光”评审

  • 索引号:

    mxczj00000/2021-000413
  •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8日 16:31
  • 来源:

    勉县财政局
  • 发文机构:

    勉县财政局
  •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勉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全力打造构建学习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为推进评审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提振士气,切实履行了财政项目预算管理职能,从整体上促进财政投资项目预算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不断增强财政评审队伍廉政风险防控的责任感和自觉性。通过落实中心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层层传导主体责任的压力,时刻将依法行政、廉洁评审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通过廉政党课、业务交流,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用反面典型事例告诫审计人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健全和完善财政评审工作程序和制度。严格按照评审工作流程,健全监督机制,落实内部控制制度,形成用制度约束评审行为,用制度保障评审质量,努力构建阳光评审长效机制,确保财政评审业务规范运行。

三是全面梳理和把控财政评审廉政风险点。抓住廉政风险高的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采取对应措施予以防范。不断加强对预算评审业务的动态监管,秉持公正、公平、独立评审原则,对现场实地查勘、对账对量等程序做到全程跟踪监管,确保评审业务规范有序、评审业务质量稳步提高。

四是加强对第三方接受评审委托项目的复核。减少因中介机构人员疏忽造成的损失,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管理力度,在中介入库、协审项目的委托等环节加强监督管理,向社会公开评审的程序、规范和工作制度,接受社会的监督。

五是做好项目回访,不断提高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服务水平、效率和质量。分清职责,管好自己的同时,加强与发改、招标采购、监察、城规、国资等相关项目主管部门沟通和会商相关评审问题,堵塞漏洞,规范预算评审行为,保证项目资金管理、程序管理的合规性。

                                                             勉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  王鹏凯

                                                                        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