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城乡建设

住建局召开城区疫情防控及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2-000050
  •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3日 11:00
  • 来源:

    住建局
  • 发文机构:

    住建局
  • 内容概述:

1月10日上午,县住建局召开城区疫情防控及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住房保障中心、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局属各单位、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近期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及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住建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防控责任,从思想意识、工作开展上严格遵守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要精心组织,对照工作职责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筑牢稳固防疫战线;要统筹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相关单位(股室)及住房保障中心要切实加强责任小区及全县55个物业小区防疫工作,指导小区做好消杀工作,对出入小区居民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实施动态化管理,随时掌握新增来勉返勉人员情况,对排查、发现的中高风险地区来勉返勉人员,督促其落实隔离措施,并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备。并强化值勤人员防疫意识和政策宣讲意识,扎实开展防疫意识及政策普及,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二是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要牵头规范管理各类临时性交易市场,保障城区环境卫生整洁,定期对城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杀。要按照县上统一部署,筑牢稳固防疫战线。三是扎实做好建筑施工领域防控,强化现场管理,督促在建项目严格遵循“四个落实”“八个必须”,建立完善“两案一表”,对现场务工人员(包括管理人员)实施动态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县建筑工地发生和传播。四是要尽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和建筑业经济发展。城乡建设股要牵头加强与“4111”项目单位衔接,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倒排工期,扎实推进“4111”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一季度“4111”项目开工率达80%。建管股、质监站要做到监管与服务并行,在督促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同时,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指导与服务,认真落实“一企一策”,根据各施工企业实际,指导企业编制春节不停产不停工保障工作方案,并督促施工企业提前准备好建筑材料和生活所需,确保春节工地不停工。五是要提前做好城区春节氛围营造工作,城市公用服务中心要按照县上安排部署,做好城市道路、人行道、行道树冲洗和保洁等工作;市政工程处要继续做好城区城区道路标识标线施划,加强日常巡查和夜间巡查,对发现的损坏的路面、人行道砖、路灯等市政设施要及时修复、更换,确保节前节后基础设施良好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