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城乡建设

县住建局:扎实做好城区易涝低洼地段巡查治理

  • 索引号:

    6107250000/2021-000123
  •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6日 17:52
  • 来源:

    县住建局
  • 发文机构:

    县住建局
  • 内容概述:

7月15日,县住建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防汛工作紧急通知,认真贯彻落实防汛工作要求,对全县易涝低洼地段进行常态化巡查治理。

巡查组分别对城区易涝区域和建筑工地进行现场查勘;对汉惠路和三国广场等易涝地区进行道路井盖、雨水篦子等市政基础设施清理维护,排除隐患;对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排水、工地高边坡、深基坑、高支模、建筑机械设备、临建设施等存在重大危险源部位和环节进行详细排查。

巡查中,就进一步做好城区易涝低洼地段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迅速就位,全员上岗,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及时灵通信息,有效应对处置;要聚焦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重点防汛区域要多班次、长时间严格巡视,确保责任到人,监管到位;要及时检查防汛物资,做好物资维护储备,实行专人管理,确保汛期物资调得快、用得上,为防汛工作打好坚实的后勤保障基础。图文: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