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陕煤集团陕西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我县考察座谈

6月7日,陕煤集团陕西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红、陕西省循环经济技术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福安、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红普一行到我县就大宗固废基地建设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黎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出席会议,勉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业材料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杜旭生、陕西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红、陕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红普等分别就固废项目建设规划,产业合作背景、模式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

黎建军对陕西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勉考察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陕煤集团与勉县深度合作,共迎挑战、共促发展,在推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延链补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陕煤集团陕西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勉考察,充分体现了陕煤集团对勉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为勉县的产业发展提升提供了又一难得机遇。

黎建军指出,当前勉县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扎实落实陕西省委、汉中市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实施“11366”战略,全力推动国家级大宗固废基地、中欧班列、物流基地等一系列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发展势头强劲。陕西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提出的固废项目合作意向符合中央和省、市发展要求,契合勉县发展方向,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对接,紧紧围绕大宗固废基地建设,持续拓宽合作渠道,在大力发展EOD项目等方面做文章,以务实、高效的合作,构建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

周红表示,双方资源互补、优势明显。下一步,公司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接洽谈,围绕勉县发展方向、实际需求,认真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力争早日达成合作,为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任君怡(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