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11月16日上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勉县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黎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妮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以改革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抓改革。切实把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把改革同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当前的重点任务融会贯通,强化全局统筹、系统集成、整体推进,在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改革的综合效能和整体效应。二要聚焦重点抓改革。要从思想深处“改革”,跳出勉县看勉县,持续推动思想再解放,主动把勉县的新一轮改革开放,放到大格局中谋划推进,把改革开放的步子迈得更大、更快。要从关键点位“改革”,坚持“亩均论英雄”,提高用地效益、盘活闲置资源,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活力。大力实施“双招双引”,推进央企、民企、外企“三企入勉”,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要在深化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深化“两山两化”带动集体经济壮大、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实投融资改革、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探索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方面下功夫,加快“小切口”改革事项推进,全域、全方位推动改革。要从方式方法“改革”,坚决破除“路径依赖”,突破老办法、老套路禁锢,拉高标杆、提升标准,坚定创先争优的意识,推动各项改革措施更有针对性、更富成效。三要夯实责任抓改革。各县级领导要亲自抓牢所承担的改革事项,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各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坚决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九个专项小组牵头单位要发挥牵头作用,对标年初的改革要点和任务台账,系统梳理9大领域121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对已经完成的要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加大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力度;对尚未完成的要逐一研判、找准症结、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县委改革办要对标对表改革任务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加快工作推进,及时收集整理全县各领域改革工作亮点,提炼出一套能够广泛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创造出一些“勉县经验”。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谋划好明年改革任务,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体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勉县”建设,不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着力解决医疗保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勉县医疗保障水平,持续推进健康勉县建设。

图文:李萱(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