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议

4月2日,县长罗国才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三次常务会议。全体在家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周建国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汉中市第六次党代会、汉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汉中市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学习《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意见》;听取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国及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的汇报;听取部分部门关于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罗国才指出,市党代会和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启“绿色循环·汉风古韵”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传达热潮,结合我县实际,持之以恒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任务,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勉县落地见效,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国才要求,要深入实施“11366”战略,以“三个年”行动为抓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聚焦工业产业转型升级、聚焦旅游产业繁荣发展、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要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实事;要扎实推进“一网四化三统一”建设,做好信访维稳、风险防范、治安管控、法治建设等工作,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勉县、法治勉县,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做好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罗国才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常态化开展动态监测帮扶,重点防止因疫返贫;要加快因灾倒损房屋的重建和验收进度,消除受灾群众返贫致贫风险点;要精准掌握外出就业、农产品销售、扶贫工厂和电商运营等情况,采取有力措施,提升企业带动增收能力。各镇(办)要结合“双招双引”,主动作为、持续发力,加大项目资金争跑力度,推动示范建设方案落地见效。要对照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备齐工作资料,逐条逐项过细,确保万无一失。

罗国才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3.21”东航飞行事故教训,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还听取审议了老旧小区改造、人才引进、勉县经济发展评价激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情况的汇报。

图文:杨志涛(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