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黄沙河渡槽恢复重建工程正式通水灌溉

3月30日,历经6个月艰苦奋战,黄沙河渡槽恢复重建工程正式通水灌溉。副县长周云秀出席通水灌溉仪式。

汉惠渠黄沙河渡槽位于同沟寺镇,是汉惠渠控制性建筑物,自1948年以来,承担同沟寺、周家山、新街子、老道寺等4个镇约4万余亩农田灌溉任务,也是连接两岸居民的交通要道。

受“8.21”勉县特大暴雨影响,黄沙河洪水暴涨,黄沙河渡槽坍塌,两端护岸冲毁,灾后修复重建工程于2021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工程批复概算总投资1555.55万元,重建黄沙河渡槽总长度161m,新建渡槽两岸河道防护岸墙长度232m,改造渡槽与节制闸之间的连接段渠道长度78.7m,改造渡槽上游退水渠长度101m。

“东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汉惠渠黄沙河渡槽恢复通水,不仅有利于保障春耕农业用水、促进农业增产,还将在防洪排涝、抗旱灌溉及涵养生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图文:任君怡(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