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1月22日,县委书记黎建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翠红,县政协主席李剑飞及相关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市“4111”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勉县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勉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在中国共产党勉县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审定了《2022年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建议计划》《勉县2022年重点项目计划(草案)》;听取了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全市演晓刚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汉中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黎建军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省“两会”、市委全会精神,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切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学懂弄通悟透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省市工作要求、工作标准,推动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精准。要进一步谋细谋实谋准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奋斗方向、奋斗目标,全力以赴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生态环保、数字经济、民生实事、安全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夯实“11366”战略目标基础,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佳绩,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项目建设攻坚年”“工业发展突破年”“人居环境提升年”三大行动,加快在建重点项目建设速度,招引落地“含金含绿含新”的大项目、好项目;深入实施“亲商助企”活动,进企业、进一线,帮助纾困解难,抓好工业稳增长;加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力度,让城市、乡村更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要落实好“双拥”工作,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全面落实好优抚政策,确保军人家属优待政策落实到位,多方面开展“双拥”活动,营造爱军、拥军氛围。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思想自觉,强化制度建设,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罗国才要求,要充分认识一季度稳增长对稳预期、保全年的重大意义,各部门、镇(办)要进一步强化稳增长责任,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同时加强对上衔接,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要强化预算执行力度,落实好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要求,推动建立节约型财政保障机制,通过节支促进财政收支平衡,保障重点领域支出需要,尤其要保障教育、医疗等民生建设。

图文:任君怡(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