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和城东新区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

12月7日,我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及城东新区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积极谋划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11366”战略实施。四大家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部分乡镇负责同志,设计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两家设计单位从国土空间规划、城东新区规划编制分别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对规划、编制中所涉及的道路交通、产业布局、土地资源、旅游发展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黎建军指出,国土空间规划事关我县“十四五”及未来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规划编制工作中要紧扣上级有关政策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科学合理划定“三区三线”。相关部门、镇(办)要积极主动与自然资源部门沟通衔接,把重点项目、重点区域纳入规划编制。县自然资源部门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切实处理好规划编制与发展实际的关系,结合当前打造城东新区、武侯诸葛旅游区、西枢纽仓储物流区、温泉小镇、产业园区等发展思路,与设计单位对规划进行再论证、再细化、再修编,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发展方向、结构布局,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图文:杨志涛(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