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砖瓦轮窑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

10月12日,勉县召开砖瓦轮窑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僤参加会议并讲话;相关镇(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勉县淘汰砖瓦轮窑督查工作方案》当前实施进度情况;金泉镇等镇(办)就如何做好砖瓦轮窑关停拆除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全县淘汰砖瓦轮窑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砖瓦轮窑淘汰拆除工作。

张僤指出,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砖瓦轮窑清理整治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开展砖瓦轮窑落后产能淘汰工作是执行国家最新产业结构调整目录有关政策和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能盘活集体建设用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土地。

张僤强调,各镇(办)、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淘汰砖瓦轮窑各项工作,务必在既定时限内完成整治工作。要细化措施、落实政策,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行业监管职责,加强对砖瓦轮窑清理整治工作的统筹管理,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平稳安全运行。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严格对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有力有序推进清理整治工作,确保砖瓦轮窑落后产能淘汰拆除工作圆满收官,顺利通过省市验收。图文:陈雅萱(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