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违法建设问题整治暨耕地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

9月9日,勉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违法建设问题整治暨耕地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议。副县长刘伟及相关镇(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全县土地违法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汉中市建立健全耕地保护责任机制的意见》《汉中市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实施办法》;传达了省政府配合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开展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农村乱占耕地违法建设整治、卫片执法情况,安排部署了问题整改、土地违法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和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定军山镇、老道寺镇等相关镇(办)就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整治和耕地保护督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以及益丰国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深入推进整改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要吃透吃准卫片执法和耕地保护政策新要求、新变化,坚决摒弃惯性思维和经验主义,杜绝等待观望、被动作为、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的错误倾向,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理念,狠抓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规范土地管理利用秩序,加快推进土地卫片执法反馈问题、农村乱占耕地违法建设问题整治清零,切实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图文:杨梓健(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