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新冠疫情防控调度会

9月16日,勉县召开新冠疫情防控调度会,对十四运和中秋、国庆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存在问题,并对十四运会和中秋、国庆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僤强调,要严把严管风险地区来勉返勉人员,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执行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制度;县内“两站一场”和5个高速出入口工作人员要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持续做好对外地来勉返勉人员的排查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要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坚持人物同防,规范运行“陕冷链”“非冷链”信息系统,持续改进生产、加工、装卸、运输、贮存及销售等相关场所的环境卫生条件,切实落实场所清洁消毒和从业人员日常防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降低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全县医疗机构要严格就诊患者入口筛查,强化预约诊疗和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管理,严格落实医疗感染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对购买的(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人员的实名登记和核酸查验工作。要按照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总体安排,集中精力抓好12周岁以上人员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接种工作,确保9月底所有目标任务清零见底。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梳理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指挥体系调度有序、处置迅速、通报及时,为十四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图文:常继祚(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