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国资委来勉调研钢铁深加工产业链提升发展工作

9月17日,省国资委副主任韩绍安带领省钢铁深加工产业链提升发展调研组一行来勉县调研相关工作。副县长王刚刚,市工信局、发改委及我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公司和陕西汉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就提升我省钢铁深加工产业链发展水平、产业链企业底数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

韩绍安对勉县钢铁产业近年来在产量持续提升、经营持续向好、改革持续深化以及行业排名持续攀升等方面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在产业链发展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支撑与促进关系、龙头企业与其他企业之间的引领与协同关系,巩固好传统优势产业与布局新兴产业之间“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关系。

韩绍安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为企业搭好平台、倾力支持,坚持“一呼百应”式服务企业,不断打出政策“组合拳”,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要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延伸产业链条,开拓思路,大胆创新,根据市场需求,大力发展产品深加工等相关产业链,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要进一步提升对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树牢生态理念、恪守安全责任,进一步加大环保升级改造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努力实现钢铁产业安全绿色发展。图文:陈雅萱(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