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薛小兵到定军山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9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薛小兵带领县委办、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到定军山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薛小兵一行先后到沈寨人家、定军山南大门、深沟水库、一品江山,实地查看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薛小兵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要突出因地制宜,加强规划引领,做实产业、增强动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要精准施策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培育做强特色示范,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增加产品附加值,打造特色品牌。要多途径、多方式盘活资源,积极探索适度规模经营,推进村集体、合作社、农户优势互补、合力发展,共同促进土地增值、集体增收、企业增效、群众受益。

薛小兵强调,一是丰富旅游项目建设内涵,将旅游产业同人居环境整治与民俗文化相结合,用好现有资源;二是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干净、整洁、精美、舒适的农村环境,打造民宿、服务业等特色产业,聚集人气,带动周边业态发展,进一步提升知名度与影响力;三是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多借鉴外地经验,精心谋划,发动群众,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干净、文明、整齐的美丽新农村。图文:赵旻昊(县委办)黄莎(定军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