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砖瓦轮窑落后产能淘汰拆除现场会

8月4日,县政府在定军山镇元坪建筑材料厂,召开全县砖瓦轮窑落后产能淘汰拆除现场会,副县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经贸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市场监管局、电力局及勉阳街道办、定军山镇、周家山镇、新街子镇、金泉镇、同沟寺镇、元墩镇、镇川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由定军山镇通报了辖区砖瓦轮窑落后产能淘汰拆除政策宣传、工作部署、协议签订、方案制定、安全拆除等工作开展情况。

副县长刘伟就全县砖瓦轮窑落后产能淘汰工作加快转入实质性拆除阶段提出了要求,并宣布定军山镇元坪砖瓦轮窑安全拆除施工启动。刘伟指出,砖瓦轮窑落后产能淘汰拆除现场会是在县委、县政府两次开展摸底排查、召开工作推进会后再次及时召开的一次淘汰拆除现场会,标志着我县砖瓦轮窑淘汰拆除工作正式转入安全拆除最后阶段。各相关镇办、部门要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坚定必胜信心,迅速打开工作局面,高效推进砖瓦轮窑拆除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砖瓦轮窑落后产能淘汰工作是执行国家最新产业结构调整目录有关政策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能盘活集体建设用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各镇办、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砖瓦轮窑淘汰拆除工作。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立即转入砖瓦轮窑落后产能安全拆除工作阶段。各相关部门、属地镇办要按照“一企一策”的思路,进一步加强政策宣讲和思想疏导工作,依法依规签订拆除协议,尽快平稳有序启动拆除工作,确保8月20日前全面拆除到位、清理平整到位。三是要加强后续管理,提升工作成效。县自然资源局、属地镇办要加强对砖瓦轮窑拆除后集体建设用地的监管工作,切实做好拆除后集体建设用地类别的甄别工作,盘活集体建设用地存量资源,是耕地的要坚决复垦到位。四是要建立工作台账,做好综合验收。砖瓦轮窑拆除结束后,由县淘汰办(县经贸局)牵头,组织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电力局、属地镇办做好拆除后的综合验收工作,建立拆前、拆中、拆后资料留存和工作台账,确保砖瓦轮窑落后产能淘汰拆除工作圆满收官,顺利通过省市验收。(县政府办 孙凌峰 刘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