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勉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表彰大会


3月5日,我县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表彰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子辉,县委常委、副县长田晓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红,县政协副主席康勇出席表彰大会。

大会表彰了勉县政务服务中心等7个“三八红旗集体”,唐芳等12名“三八红旗手”,镇川镇妇女联合会等20个妇联工作先进集体,柏永平等19名妇联工作先进个人。

会上,勉县妇幼保健院李红,汉水人家公益志愿者协会李清燕,镇川镇安咀子村关卫兰,法院机关委员会赵亮,武侯镇王立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仕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广大妇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他指出,2020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急党政所急,想妇女所需,尽其所能,在疫情防控中勇毅前行,在复工复产中攻坚克难,在决战脱贫中一鼓作气,在维护稳定中积极作为,在弘扬美德中尽展风采,在深化改革中拼搏奉献,为全县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认真履职,比学赶超,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仕强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新三高”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能治理,要认清我们现在所处的新发展阶段,增强新发展理念,提升新发展格局。在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作示范、勇争先,不断深化“巾帼建功”内涵,当好县委、县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坚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讲美德、树新风,引领全县家庭共建“三个勉县”,共创美好生活。要不断在服务妇女工作中用真心、求实效,深化妇联系统改革成果,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把广大妇女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的奋斗目标,当好全县广大妇女的模范和表率。图片图文:杨梓健 石转玲(县融媒体中心)